行業新聞

2012年中國LED路燈產量將達122萬盞

來源:本站    時間:2012-08-28    點擊次數:

 

2011 年中國LED 路燈總產量(不含隧道燈)68 萬盞,同比增長58%,其中國內LED 路燈安裝量達53萬盞,同比增長51%。預計2012 年中國LED 路燈總產量將達122 萬盞,同比增長79%,國內安裝量將達85 萬盞,同比增長60%

LED 路燈接受程度明顯提升相比前幾年,LED 路燈被大眾的接受程度已經大幅度提高,推廣模式已漸漸從示範推廣演變為普及推廣。

LED 路燈驅動電源一直是影響LED 路燈推廣速度的重要因素 。前幾年由於驅動電源以及燈具設計不合理等問題,LED 路燈出現光衰、色飄甚至死燈等不良現象,剛裝上的燈不到半個月就被撤換,對社會造成了惡劣的影響,嚴重影響大眾對LED 路燈的信任程度。從2011 年國內LED 路燈推廣情況來看,LED路燈被大眾所認可,主要原因之一是LED 路燈驅動電源已經在性能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LED 戶外驅動電源技術取得突破2010-2011 年,國內各LED 電源廠商紛紛加大LED 戶外驅動電源的研發,經過兩年的發展, LED 戶外驅動電源技術已取得了重大的突破,高可靠性、超高效率、超長壽命、超強特性、智慧控制等新產品不斷湧現,LED 驅動電源問題已不再是LED 路燈推廣的瓶頸。

國內生產大功率LED 驅動電源的企業不少,其中戶外大功率LED 驅動電源實力最強的是國內廠商茂碩電源,2010 年以來,其LED 戶外驅動電源市場佔有率始終佔據全國第一。茂碩電源一直在加大研發力度,其推出的七星系列等產品廣泛被LED 路燈廠商所認可,包括勤上光電、中微光電子、鑫谷光電、重慶四聯、西安立明等知名LED 路燈企業均是茂碩電源的客戶。

2012 年中國LED 路燈產量將達122 萬盞,同比增長79%2012 年,隨著節能減排的壓力,LED 路燈接受程度大幅提升。各地方政府均加快LED 路燈的推廣速度。

重慶規劃兩年內安裝5 萬盞LED 路燈;河南鄭州計畫2015 年以前推廣安裝7.8 萬盞LED 路燈;江蘇揚州計畫到2015 年,100%的次幹道照明、社區照明使用LED 照明產品,30%的城市主幹道照明、使用LED 照明產品,LED 路燈需求量達5 萬盞;海南省2012 年年底計畫將全省21 萬盞路燈更換為LED 路燈;廣東中山截止2011 年各鎮區安裝LED 路燈已達16000 多盞,規劃到2012 年年底總LED 路燈達5萬盞;佛山也力爭到2012 LED 路燈達12 萬盞。不僅國內,2012 年國外很多國家已經開始啟動節能減排計畫,LED 路燈推廣就是節能減排計畫的主要措施之一。

2012 年中國LED 路燈總產量將達122 萬盞,同比增長79%。作為LED 路燈最關鍵的組成部分,LED路燈驅動電源在2012 年也會隨著LED 路燈的快速推廣而得到快速發展,對有技術、資金實力作為支撐的LED 路燈驅動電源企業,將會是一個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