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蓝宝石衬底止跌 兆晶拟840万美金赴大陆建厂

来源:高工LED    时间:2012-01-03    点击次数:

蓝宝石价格连跌9 个月后终于止跌,12 月份2 吋蓝宝石基板价格维持在11 月的7 8 美元,晶棒价格每毫米也维持在5 6 美元,蓝宝石价格止跌现象带动外延厂积极拉货备库存。

台湾LED 上游蓝宝石晶圆厂兆晶日前宣布将投资840 万美金,赴大陆设立蓝宝石晶圆厂,新公司暂订名为鑫晶钻光电,以贴近中国LED 市场以及客户,抢食大陆庞大商机。

兆晶表示,相较于Q3,目前台湾下游客户慢慢回来拉货,但报价未见反弹,预计2012 Q1 底时,产业才会有较明显的好转。兆晶除了公告赴中国投资蓝宝石晶圆厂外,其12 10 日正式合并的蓝宝石长晶厂,也将于农历年后正式启用其位于湖口的新厂。

目前兆晶在台湾市场占有率接近30%,为台湾最大蓝宝石基板供货商,2011 年与鑫晶钻合并后,整合蓝宝石长晶技术、基板制程与PSS(图形化蓝宝石基板技术能力,并有效整合资源、降低营运成本、扩建经营规模与提高市场竞争力,合并后除掌握LED 最上游的蓝宝石长晶技术,并拥有广大出海口客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