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受惠LED TV厂布局新机种 蓝宝石晶棒厂越峰、尚志摆脱业绩谷底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3-26    点击次数:

近日,蓝宝石晶棒大厂越峰(8121)及尚志(3579)表示,4Q11 业绩是谷底,尚志认为1Q12 有机会转亏为盈,而越峰在中国电视大厂布局下,2012 年业绩可望更上一层楼。越峰表示,经过4Q11 的消化,客户端的库存已经处于低档,而1Q12 订单确实回温,但碍于长假及能见度尚不高等原因,1 月份的营收将受影响。

越峰2011 12 月母公司营收1.01 亿元新台币,与11 月表现持平,台聚光电部分2011 11 月营收回复到5,008 万元,12 月因为季底盘点使得营收下滑。但近期电视大厂已开始布局2012 LED TV 新机种,预计将带动上游蓝宝石单晶的需求。

尚志表示,1 月份订单大于公司目前产能,算是摆脱4Q11 的低潮期,加上1 月份蓝宝石价格已经回稳,期盼借由订单回温可带动价格转佳。受半导体及蓝宝石市况不佳影响,尚志已经连续2 季亏损,不过受到近期客户端拉货转趋积极的好消息,尚志表示Q1 将可摆脱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