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2012年中国LED路灯产量将达122万盏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3-26    点击次数:

2011 年中国LED 路灯总产量(不含隧道灯)68 万盏,同比增长58%,其中国内LED 路灯安装量达53万盏,同比增长51%。预计2012 年中国LED 路灯总产量将达122 万盏,同比增长79%,国内安装量将达85 万盏,同比增长60%

LED 路灯接受程度明显提升相比前几年,LED 路灯被大众的接受程度已经大幅度提高,推广模式已渐渐从示范推广演变为普及推广。

LED 路灯驱动电源一直是影响LED 路灯推广速度的重要因素 。前几年由于驱动电源以及灯具设计不合理等问题,LED 路灯出现光衰、色飘甚至死灯等不良现象,刚装上的灯不到半个月就被撤换,对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严重影响大众对LED 路灯的信任程度。从2011 年国内LED 路灯推广情况来看,LED路灯被大众所认可,主要原因之一是LED 路灯驱动电源已经在性能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LED 户外驱动电源技术取得突破2010-2011 年,国内各LED 电源厂商纷纷加大LED 户外驱动电源的研发,经过两年的发展, LED 户外驱动电源技术已取得了重大的突破,高可靠性、超高效率、超长寿命、超强特性、智能控制等新产品不断涌现,LED 驱动电源问题已不再是LED 路灯推广的瓶颈。

国内生产大功率LED 驱动电源的企业不少,其中户外大功率LED 驱动电源实力最强的是国内厂商茂硕电源,2010 年以来,其LED 户外驱动电源市场占有率始终占据全国第一。茂硕电源一直在加大研发力度,其推出的七星系列等产品广泛被LED 路灯厂商所认可,包括勤上光电、中微光电子、鑫谷光电、重庆四联、西安立明等知名LED 路灯企业均是茂硕电源的客户。

2012 年中国LED 路灯产量将达122 万盏,同比增长79%2012 年,随着节能减排的压力,LED 路灯接受程度大幅提升。各地方政府均加快LED 路灯的推广速度。

重庆规划两年内安装5 万盏LED 路灯;河南郑州计划2015 年以前推广安装7.8 万盏LED 路灯;江苏扬州计划到2015 年,100%的次干道照明、小区照明使用LED 照明产品,30%的城市主干道照明、使用LED 照明产品,LED 路灯需求量达5 万盏;海南省2012 年年底计划将全省21 万盏路灯更换为LED 路灯;广东中山截止2011 年各镇区安装LED 路灯已达16000 多盏,规划到2012 年年底总LED 路灯达5万盏;佛山也力争到2012 LED 路灯达12 万盏。不仅国内,2012 年国外很多国家已经开始启动节能减排计划,LED 路灯推广就是节能减排计划的主要措施之一。

2012 年中国LED 路灯总产量将达122 万盏,同比增长79%。作为LED 路灯最关键的组成部分,LED路灯驱动电源在2012 年也会随着LED 路灯的快速推广而得到快速发展,对有技术、资金实力作为支撑的LED 路灯驱动电源企业,将会是一个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