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关于转发《成都工投集团2017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15    点击次数:

关于转发《成都工投集团2017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近期,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成都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蓉城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成安办﹝201740号)要求,成都工投集团印发了《成都工投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住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集团安全稳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活动时间

201761日至630

四、活动内容

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实施、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方式,在集团一上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一)开展安全生产对标学习活动。为对标学习先进企业在安全环保管理机制、员工行为规范等方面的管理经验,促进集团安全环保建设,集团拟于6月中旬开始分两次组织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赴四川石化公司、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对标学习一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休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二)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下属公司要对办公区域和生产现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落实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为确保实效,集团领导将分别带队,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展开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力度。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加大对集团“安全生产月”有关活动的宣传力度。重点结合交通安全和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注重发挥公示栏、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作用,营造深厚的舆论氛围。一是借助集团信息化办公平台,在每日一题中加大安全生产知识问答内容。二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及横幅等传统媒介,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标语口号。三是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抢答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四)召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521日青白江区天然气泄漏燃烧事故以及工投科技“5·10”环保在线监测设施问题教训,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及中央环保督查期间,集团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拟于6月底,召开集团2017年第二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总结集团上半年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下属公司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要直接分管,成立专门活动机构,保障经费,明确责任,制定方案,狠抓落实。

(二)注重宣传报道。各下属公司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大张旗鼓集中宣传报道力度。既要发挥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作用,又要发挥标语、墙报、黑板报、户外电子显示屏、海报挂图等传统方式的宣传作用;既要发挥传统媒体宣传作用,又要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及时报送材料。各下属公司要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文字、照片和视频资料的整理汇总工作,及时向集团公司综合管理报送活动信息,于71日向集团报送“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