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四川鑫通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

四川鑫通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成都工投集团《关于印发<成都市“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的通知》(成工投司2017778号)精神,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十三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全面推进公司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二、工作目标

公司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内容形式进一步创新、实效性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法治和保密能力得到明显加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法治观念得到明显提高,为成都工投集团“十三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和保密工作转型升级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三、工作原则

(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从实际出发,根据公司工作特点制定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年度计划,提高保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结合保密形势和保密法治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改进宣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三)学以致用,学用并举。通过深入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公司保密工作健康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四、主要任务

(一)加大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法治教育、保密警示教育、保密责任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依法履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实现保密法治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要把“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法、开展保密法治培训、保密法律知识考试考核等形式,促进领导干部、涉密人员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三)加强涉密人员上岗、在岗和离岗、离岗前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与涉密资格认定、保密承诺、离岗保密提醒、脱密期管理结合起来,使涉密人员掌握保密法律知识,牢记保密承诺,履行保密义务。积极参加成都工投集团保密办组织的保密培训,不断提高保密技能,筑牢思想防线,践行保密责任。

(四)做好干部职工保密知识的普及。把保密法治建设新成果和保密工作新经验及时转化为宣传教育内容,着力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法治观念,熟练掌握信息化条件下保密防范技能。结合岗位实际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学法、用法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保密行为规范,掌握保密法律知识,不断提高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五、工作步骤

“七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从2017年开展,到2020年结束。分为以下3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于201710月底前)。按照本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的组织、宣传、发动等项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711月到2020年)。根据本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每年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制订出年度工作计划,并加强日常宣传工作的督促检查。每年年底,认真对年度工作计划的完成和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

(三)考核验收阶段(2020年下半年)。2020年下半年,按照本方案的目标、任务、要求,对公司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

六、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为加强“七五”保密普法工作的领导,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的“七五”保密普法工作领导小组。

(二)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成都工投集团保密办组织的各类保密法治及知识的培训和讲座,组织学习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教材资料、观看专题教育片,开展日常保密培训宣传。

(三)强化考核监督。2017年开始,逐渐把学习保密法律知识技能、执行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责任和履行保密承诺列入各部门年终考核。

(四)确保工作经费落实。适时制定普法经费保障标准,确保专款专用,保证公司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